杭州师范大学徐衍聪教授来我院讲学术报告

  应我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徐衍聪教授于4月18日上午9点-10点,在我院A201会议室做了题为《Overexploitation occurs in the Rosenzweig-MacArthur model 》的学术报告。我院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夏建伟副院长主持。

  徐教授的报告首先讲述了引入强Allee效应的动机,其次分析了该模型的平衡点,并研究了平衡点的局部稳定性和全局稳定性。进而,根据被捕食者的承载能力的变化来确定可能的分支,给出确定的Hopf分支临界性的解析表达式,并证明了由此产生的Hopf分支是超临界或亚临界的。同时还证明了异宿轨道和Bautin分支的存在性,给出Bogdanov-Takens的正规形式。最后,通过数值模拟与不具有强Allee效应的模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对比。

  报告会中,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并与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徐衍聪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徐衍聪教授简介: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SIAM)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先后访问美国布朗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德国不莱梅大学等高校。目前主要从事动力系统分支理论、局部结构分支及应用研究,主要包括:Dynamical Systems,Dynamics of Patterns, Nonlinear Wave,Homoclinic and Heteroclinic Phenomena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日本GCOE项目及参与各类基金10余项。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