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张维海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7月1日-7月2日,张维海教授在受邀在聊城大学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分别做了题为《随机H2/H∞控制-Nash博弈方法》和《线性离散时变随机系统有限时间稳定性与镇定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夏建伟副院长主持,我校科技处赵建立处长及我院部分师生50余人参加。

  张维海教授在第一报告中分别就H2/H∞控制发展历史、个人在该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该研究领域存在的有待解决的难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第二个报告中介绍了一种新的研究离散时间随机系统有限时间稳定性和镇定的方法,即基于状态转移矩阵的方法,给出了一系列有限时间稳定性的充要条件,同时提出了 p 阶矩意义下状态转移矩阵方法的设想。报告结束后,引发了热烈参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孙伟、陈国梁、王琳淇等老师和同学就报告中的问题跟张老师进行了探讨。

  维海,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现为山东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聊城大学特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在随机系统的鲁棒控制、随机系统的算子谱分析、离散随机最大值原理和 LaSalle 不变原理、 多目标 Pareto优化、模糊自适应控制等方向,获得了有较大创新的理论成果, 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高度评。目前担任Asian  Journalof Control、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的 Associate Editor,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 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 作为研究生指导教师,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 获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青岛市拔尖人才称号、山东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