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朱松教授报告会

  2021年11月13日下午三点,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朱松教授在11号教学楼B207作了题为“Analysis and design of multi-valued high-capacity associative memories based on delayed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的报告。由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在腾讯会议上进行,本次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夏建伟教授主持,学院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朱松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介绍了他在时滞递归神经网络的多值高能联想记忆分析和设计这一国际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报告中,朱松教授首先介绍了联想记忆神经网络的研究背景;其次,针对目前该方向绝大部分研究成果依赖于初始条件,从而影响神经网络的存储容量这一问题,引出了基于利用多值激活函数及外部输入向量的方法;进而,给出了具有更高联想记忆的存储容量,且可应用实现多色联想记忆的全局指数稳定性的充分条件;最后通过仿真例子演示了结果的有效性,同时指出了未来研究的方向。报告结束后,庄光明、孙伟、陈国梁等老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朱松教授耐心详细的做出了解答。通过本次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神经网络领域的研究热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朱松,1982年生,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随机系统控制学组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徐州市统计学会常务理事;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排名第2),中国矿业大学首届优秀青年才俊,校师德楷模提名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CYB、TNNLS、TSMC: Systems、TEVC、TCAS、TIl、 IJRNC、IJC、N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BSI高被引论文2篇;指导学生7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方向:随机系统稳定性理论、神经网络、忆阻器、流体网络。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