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十五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晚上19:00-21:00,受聊城大学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健行教授在线上做了关于电力电子系统的建模、分析及非连续控制方法、论文写作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的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陈国梁老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刘健行教授从可再生资源利用、碳达标、碳中和等资源利用政策讲起,详细介绍了新型低碳电力系统控制研究的研究背景。然后详细介绍了电力电子系统控制中三电平NPC变换器的二阶滑模控制方法待解决的问题。最后,通过实际的电力系统研究验证了提出方法的有效性和优越性。报告过程中,刘教授还介绍了理论研究与实际系统研究之间的差异以及目前论文投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等,这对于控制团队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具有很大的启示意义。

  最后刘健行教授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体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整个学术报告时间近两个小时,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同时还给在座的研究生推荐了相关的研究教材和论文写作的建议等,极大地拓宽了研究思路。

  刘健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学科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工信部重点实验副主任。主要从事非线性控制理论、新能源电力控制系统、机电系统控制等方向的研究。目前,在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2部,在Automatica、IEEE系列汇刊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横向等多个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目前担任IEEE Trans. Circuits and Systems II: Express Briefs, IEEE Systems Journal, Nonlinear Dynamics, ISA Transactions, 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十余个学术期刊的编委职务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才计划等评审专家。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奖、IFAC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2019年至2021年连续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