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二十一

  5月26日到5月27日,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保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夏建伟主持。

  26日下午刘保东教授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题为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建模竞赛中的好的思路,介绍了建模学习的有效方法,启发同学们从数学建模的角度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并对学生如何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撰写好的科技论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刘老师耐心回答同学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语言诙谐幽默,报告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27日上午刘保东教授与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刘老师分享了他从事建模事业以来,在教学工作中的诸多经验,以及作为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方面的很多好的做法,座谈气氛活跃。与会老师们从刘老师对建模事业的长期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中感受到了他高尚的师德情怀,收获颇丰。

  刘保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数学及其应用的认识与理解,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提高了对数学建模的兴趣,而且也对数学建模的组织、教学的开展、课程建设等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数学建模竞赛相关活动是学院领导班子新学期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狠抓学风建设开展的诸多举措之一。学院将梳理数学建模相关工作,强化数学建模团队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力争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保东,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山东大学(青岛)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数学模型专委会委员,“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组成员。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