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二十四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下午19:00, 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台湾科技大学苏顺丰教授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Fuzzy Modeling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苏顺丰教授主要讲述了模糊建模的过程与特点,详细讲解模糊建模的主要方法和模糊神经系统的相关理论。首先,苏顺丰教授介绍了使用神经网络或模糊系统建模的特点及应用背景,其中主要介绍了在深度学习之前,无模型估计器的应用和发展。其次,苏顺丰教授着重介绍了具有神经网络学习能力和反向传播学习能力的模糊系统-神经模糊系统。最后,苏顺丰教授提供了多种建模的方法,如神经模糊系统方法、卡尔曼滤波方法、直接生成模糊模型、基于自适应网络的模糊推理系统等。

  整个报告过程气氛热烈,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与苏顺丰教授对于模糊隶属度函数的选取与复杂性,模糊建模对处理干扰、不确定的鲁棒性等一系列专业知识进行了讨论,苏顺丰教授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苏顺丰,台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教授,1983年获台湾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89年和1991年分别获普渡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硕士和博士学位。是IEEE、IFSA、CACS、RST等协会的会员。发表300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智能、机器学习、模拟现实、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家居、机器人和智能控制等。现任IEEE SMC协会副会长,还担任多个协会的董事会成员,担任过许多国际和国内会议的总主席、项目主席和各种职位,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al on Cybemetics、IEEE Transactional on Fuzzy System和Information Science的副主编,IEEE Access 的高级编辑和副编辑,Journal of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ngineers的执行编辑,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的区域编辑和副主编。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