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二十五

  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振宇研究员于2022年6月23日下午16:00做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影像大数据分析与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报告首先回顾了人工智能中的基本概念,介绍了传统特征提取、深度学习和影像组学的相关理论,结合具体病症分析人工智能在人体解剖结构、疾病的早期诊断与病灶区域的分割与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然后总结了现阶段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诊断中尚存在的问题,包括诊断结果可解释性差、医学数据量少及系统性评估标准缺失等。最后,从人工智能方法,数据资源平台,辅助诊断系统,共享交流平台四个方向上进行了展望。会后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刘学彦老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振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年轻骨干,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医学影像大数据智能分析研究工作,在Lancet Digital Health Nature Communications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等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了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科学技术奖(2020年)。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