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二十六

  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

  华东理工大学和望利教授学术报告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上午9:00,受聊城大学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和望利教授在线上做了关于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的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夏建伟副院长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在本次报告中,和望利教授讲述自主多智能体系统的意义和概念,详细讲解动态事件触发、网络攻击和脉冲控制的相关理论。首先,和望利教授深入讲解了自主多智能体系统的群集协同行为。然后,和望利教授针对网络化多智能体系统普遍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着重介绍了如何设计有效的弹性协同控制策略以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最后,和望利教授指出其核心方法在实际系统中的验证与应用。整个报告过程气氛热烈,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与和望利教授进行一系列专业知识的讨论,和望利教授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和望利,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分布式协同控制与优化、信息物理网络系统安全分析与弹性控制:多机器人/车辆分布式感知与协同决策等,受邀出访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香港城市大学混沌与复杂网络中心、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日本首都大学东京从事访问研究。在IEEE汇刊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9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曾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网络控制系统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席(2018-2019)。目前为IEEE资深会员, 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rms 等副主编,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二)和第六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