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二十七

  2022年7月12日下午15:00,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周风余教授针对云化机器人运行原理、云服务平台研究内容及最新进展进行了线下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在11号教学楼A201举行,由夏建伟教授主持,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周教授在本次报告中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研究基础,分析了云化机器人的研发背景、智慧云脑的研究内容以及云化机器人的最新进展。接下来又介绍了未来机器人的发展趋势-云化机器人及云化机器人的核心技术是智慧云脑这一研究结果。最后,提出今后的研究问题和研究方向。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现场的师生都被周教授精彩的报告吸引,全程没有手机铃声响起,没有一人外出。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鼓掌,感谢周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他们表示,一定要将数学和社会需求结合,做能够带动生产力发展,为社会服务的科研。

  周风余教授简介:周风余,博士,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山东省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教指委委员,院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向未来”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科普百人专家团专家,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会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科普与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和技术发明奖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山东省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山东大学第四届教学能手,第一届AMD奖教金获得者,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