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三十

  2022年8月25日下午16时,中国海洋大学王林山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就随机反应-扩散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教师总计30余人参加。报告由夏建伟教授主持。

  王林山教授主要讲述了带有时滞随机反应-扩散脉冲系统的实际指数稳定性问题。他从随机反应-扩散问题谈起,用空间站受星链影响的例子谈到随机扰动对系统的影响,谈到了系统的实际指数稳定性以及这种稳定性的判据。王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方法,鼓励大家潜心向学。报告引起与会师生极大的科研热情,与会师生反应强烈。

  

  王林山,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元勋数学奖获得者、山东省数学会微分方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员。主要从事随机动力系统和递归神经网络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中国科学》、TNNL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曾应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邀请进行学术合作与交流,曾应邀赴美国哈佛大学访问,田纳西大学讲学和普度大学合作研究及赴英国Dundee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应邀去国内多所院校学术交流。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