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三十一

  2022年9月7日上午10:00,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做了题为Neuro adaptive PID Control with Application to Unmanned System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建伟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

  

  在本次报告中,宋永端教授从无人系统这一国际前沿热点开始,首先介绍了PID控制的研究背景、发展历史,揭示了PID控制蕴含的奖惩、记忆、预测的智能本质;其次,针对经典PID控制存在不足,利用”广义误差”概念探究PID可信、可靠、可解的思想,针对多输入多输出非线性系统,给出了神经网络PID控制的设计方案,同时,讲解了包括神经网络等几类未知函数逼近方法的原理;最后,介绍了结果在多关节机器人、多智能体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整个报告过程气氛热烈,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与宋永端教授进行一系列专业知识的讨论,宋永端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宋永端,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IEEE Fellow,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特聘专家,注册职业工程师(美国),IEEE CIS 计算智能重庆分会创始人及首任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控制理论、人工智能及其应用。先后主持完成科技部973、863项目,国际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中、美、日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重要学术论文30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编委,其中包括自动化领域国际公认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新任主编。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