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说课程”示范课及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活动

  根据数学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说课程”方案的安排,我院在9月8号下午举办了“说课程”示范课及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活动。活动由夏建伟副院长主持,他强调了学院开展“说课程”活动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对老师们“说课程”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的优秀教师代表范丽亚、宋颖、樊树芳、张昕丽四位老师为大家分享参加教学竞赛的经验、进行“说课程”的示范展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验分享,第二阶段是《高等数学》课程的“说课程”展示。

  

  范丽亚老师分享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与心得。范老师从创新大赛的要求、团队的组成、申报书的撰写技巧、支撑材料的准备、视频的录制、答辩的注意事项都一一为老师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她的精彩讲解既让老师们了解了如何准备创新大赛,也向大家展示了她深厚的教学功底与严谨的治学态度。

  

  张昕丽老师分享参加课程思政比赛的体会与感悟。她着重介绍了4个课件的准备、3个教学设计的撰写、课程的录制环节中的事项与经验,并以“贝叶斯定理”的教学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如何挖掘课程中隐含的思政元素,给大家以启迪。

  

  宋颖老师、樊树芳老师为大家做《高等数学》的“说课程”示范。宋颖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验,然后围绕《高等数学》的课程性质、两个支撑度、教学方法、考核方式五个方面“说课程标准”,从课程概述、课程设计及思路、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五个方面“说课改方案”。宋老师的示范为大家准备各自的“说课程标准”、“说课改方案”提供了参考。

  

  樊树芳老师选取泰勒公式章节进行了“说课程内容”。她从问题引入、公式的起源、公式的建立、应用举例、课堂小结、作业布置这六个课堂的教学环节向老师演示了一节优秀的课堂教学。

  

  会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与四位老师进行交流讨论。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的“说课程”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秉持“成果导向、认证引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理念,以专业认证为主线,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