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三十三

  2022年9月30日下午2点,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王子栋教授作了题为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with Communication Protocols: Challenges and Progres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建伟主持,学院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王子栋教授首先对网络化控制系统的通信协议的应用背景做了介绍,以常见的现象为例生动的解释了为什么需要网络协议,如何进行网络协议设计以及常见的协议三种类型。其次,以不同通讯协议下网络化控制系统为对象,围绕性能分析及控制滤波问题,分别详细介绍了包括非线性系统,时变系统,时滞系统,分布式系统和网络化控制系统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同时,王教授对该领域未来研究方向做了介绍。最后,王子栋教授对于我校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团队科研方向选择、研究生从事科研的态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报告结束后,王子栋教授多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整个报告会持续2个多小时,报告内容丰富,使我院师生对通信协议的网络化系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极大拓展了科研思路。

  

  王子栋,现任英国伦敦Brunel University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IEEE Fello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主编,Neurocomputing主编。多年来从事控制理论、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研究,在SCI刊物上发表国际论文七百余篇。现任或曾任十二种国际刊物的主编、副编辑或编委。曾任旅华人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东华大学国家级领军人才、清华大学国家级专家。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