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四十七

  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晚上19:00,受聊城大学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邀请,北京科技大学丁大伟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齐次矩阵多项式技术的有限频域鲁棒综合问题研究”的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报告由解相朋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在11号教学楼B207参加了本次报告。

  

  丁大伟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有限频域状态(输出)反馈控制器设计的相关内容。丁大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广义KYP引理在有限频率中的应用,并利用HPPD技术,采用依赖于不确定参数的高阶多项式,得到了保证SOF控制律存在的更宽松的设计条件,以线性不确定系统为例,分析了闭环系统在满足有限频域不等式情况下的稳定性。通过丁大伟教授对基本概念的详细讲解,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本报告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随后,丁大伟教授又介绍了一类求解具有双线性矩阵不等式(BMI)约束的非凸规划问题的连续凸优化方法,以方便在各种可行区域内探索最优解,得到比现有的顺序规划方法更广泛的解空间。最后,丁大伟教授进行了总结理论与仿真结果表明:运用齐次矩阵多项式技术强了在给定频率范围内控制器抗干扰能力。

  会后,陈国梁老师、庄光明老师、学生杜桂香和高晶晶分别提出相关问题,丁大伟教授做出了详细解答。整个报告过程气氛热烈,丁大伟教授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丁大伟,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工业过程知识自动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信息物理系统安全控制、多智能体优化与控制、移动机器人定位与导航、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IEEE汇刊论文15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