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五十

  2022年11月18日下午三点, 受聊城大学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邀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特尔分校黄廷文教授在线上做了题为《Some Optimization Problems in Smart Grid》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夏建伟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黄廷文教授报告从智能网络背景开始,围绕微电网系统多能源交易优化问题、可再生能源引入能源批发市场时情形下价格优化问题、电动汽车充电过载时电费价格优化问题、满足供电需求下发电机的总成本优化问题等4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四类问题分别给出了优化模型及优化控制策略。

  报告会后,黄廷文教授对大家的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黄教授报告内容丰富,使大家对智能网络优化控制问题的国际前沿有了深入了解。

  黄廷文是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特尔分校的教授。1990年获西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1993年获四川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德州农工大学博士学位。从德州农工大学毕业后,他在那里担任客座助理教授。2003年8月加入德州农工大学卡特尔分校,担任助理教授,2013年晋升为教授。黄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神经网络、混沌动力系统、复杂网络、优化和控制、智能电网。曾担任10多个国际重要会议的分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委员,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黄廷文教授是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院院士、IEEE和IAPR (国际模式识别学会) 院士、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还获得了亚太神经网络学会杰出成就奖、卡塔尔国家研究基金颁发的最佳研究项目奖,AFS研究杰出成就奖。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