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五十一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晚上19:00,受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创新团队邀请,山东大学冯俊娥教授作了题为“控制系统的初步认识”的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数学科学学院孙伟副教授主持,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创新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该报告从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出发,介绍了控制论与其他学科的关系,与数学科学的关系;简单阐述控制系统的主要特点;介绍了几个著名国际控制论专家:维纳、贝尔曼、李雅普诺夫、关肇、钱学森等;讨论几类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以及几类控制分析问题,最后介绍几个有趣的小例子。

  

  报告结束后,在场老师对冯俊娥教授表达了感谢,与冯俊娥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冯俊娥教授报告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对控制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冯俊娥,1994年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今聊城大学),数学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基础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2021年两次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0余项,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逻辑网络,鲁棒控制等。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