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五十三

  

  2022年11月27日上午,受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创新团队邀请,东北大学付俊教授做了关于非线性动态系统的构造线控制与优化的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付俊教授从“非线性系统动态优化”、“非线性系统切换控制”、“非线性系统构造线控制”三个方面进行本次报告。付俊教授提出有限次迭代下精确满足路径约束的非凸动态优化理论,建立了难建模动态系统智能优化方法。最后,付俊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孙伟、陈国梁等老师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付俊教授做出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付俊教授是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东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2006年获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2009 年获加拿大康考迪业(Concordia)大学机械与工程博士学位,2010 年-2014 年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全职博士后研究员。荣获 2016 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教育部青年科学奖。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主任, 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秘书(2017-)、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IEEETrans.onIndustralInformatics. l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自动化学报》和《系统工程学报》的编委(AE)。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