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五十六

  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松灿教授于2022年12月8日19:00做了聚类中若干基本问题的探究学术报告。本报告主要介绍了聚类是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的关键研究主题,尽管己具有较长的研究历史并发展出了几大类聚类方法,但仍然存在共性的和特定方法类的若干问题有待解決。本讲座针对共性的聚类数自动确定,特定于谱图理论的聚类性能提升和核聚类中心的流形偏离等问题进行了探索。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乔立山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陈松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政府特贴专家。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等。至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2 项,其中重点项目 1项。己培养毕业博士生43 名,7位获江苏省优博,其中的2位继获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2018 年入选了江苏省首届 “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