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五十七

  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戚世乐教授于2022年12月11日20:50做了多模态脑影像融合及精神疾病影像学标志检测学术报告。本报告主要介绍多模态脑影像融合新方法及其在精神疾病影像学标志检测中的应用,包括精神分裂症认知损伤机制、青少年多疾病风险纵向预测、抑郁症表观遗传因子microRNA132相关的多模态脑网络、精神分裂症多基因风险相关的多模态脑网络、抑郁症电休克治疗的神经机制研究等。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乔立山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戚世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2018-2021年先后在美国知名神经影像研究所The Mind Research Network (MRN)和The Center for Translational Research in Neuroimaging and Data Science(TReNDS)任职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多模态脑影像融合方法、精神疾病的影像学标忐检测、影像-基因关联分析、个体化预测等。已发表论文 40 余篇,包括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2篇).Brain、Biological Psychiatry、BMC Medicine、IEEE TMI、Schizophrenia Bulletin等主流国际期刊,获得国际脑图谱组织人会OHBM最住论文奖3次(2017/2020/2021,top1%)。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