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式脑机接口研究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之二

  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邬霞教授于2023年3月22日下午15:00做了被动式脑机接口研究的探究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从人脑短时状态的实时监测、评估、提升及长时状态的机理研究两个方面出发,探索了被动式脑机接口技术在人类的情绪、记忆、疾病中的应用,为正常人的认知提升、疾病患者的功能康复提供了技术手段。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乔立山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邬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脑信号智能分析、类脑算法等。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十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NNLS、 IEEE TKDE、 IEEE TAC 、Neurolmage、Medical Image Analysis、JBHI、IPMI、MICCAI 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