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标记学习中标记相关性的挖掘与运用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之三

  2023年4日21日,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陈德刚豫教授作了题为“多标记学习中标记相关性的挖掘与运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姚炳学教授主持,不确定数学理论与应用团队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德刚教授从多标记学习中标记相关性的挖掘与运用入手,介绍了现存的标记相关性度量与应用方式。随后,重点介绍了一种新的标记相关性的构造方式,即基于特征对标记重要度的标记关联矩阵。另外,简短介绍了标记关联矩阵在多标记分类和特征选择中的应用。最后,陈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30多分钟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对粗糙集理论如何应用于机器学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从事相关方面研究工作的师生指明了方向。

  专家简介:陈德刚,200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2和2002-2004分别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目和清华大学CIMS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为华北电力大学数理学院教授,控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与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相关的理论研究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