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史漫谈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之四

       2023年4月23日下午,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科学史高等研究院赵继伟博士应邀为数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数学史漫谈”的学术报告。

  

  赵继伟首先列举了国内科学史研究机构、研究方向,向有兴趣的师生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其次以精心推敲的、有趣的数学文献资料为载体介绍了数学史的研究内容和方法,为本科与研究生阶段数学史课程的教学提供了教研方法的参考;最后结合数学分析课程的学习,引导领略了经典的阿基米德的力学方法、卡尔达诺未予言明的法则、牛顿的流数术,充分展示了数学史研究的趣味和魅力。报告之后,赵继伟博士对数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