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域上的指数和及基础学科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学术活动系列报告之五  

       2023年5月14日,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邀请,闽南师范大学曹炜教授在11号教学楼A201会议室做了题为“有限域上的指数和及基础学科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牛传择副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曹炜教授介绍了如何应用有限域上的指数和研究有限域上多项式方程组的解,以及目前他在该领域对已知结果的一个改进工作。最后,结合自身经历,曹炜教授对如何在基础学科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参会的青年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曹炜,闽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1992年-1997年在北京大学概率统计系本科学习,2002年-2007年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硕博连读,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宁波大学等单位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为:数论、有限域及其应用。主持或完成多项国家及省市基金项目。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