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数学科学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促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实现新发展,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内容

  (一)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中将项目所涉及的材料按时如实填写提交。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4、参赛人员(不含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5、严格开展参赛项目审查工作,确保参赛项目的合规性和真实性。审查主要包括参赛资格以及项目所涉及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财务状况、运营、荣誉奖项等方面。

  四、参赛项目数量

  (一)参照山东省教育厅往年通知要求,本科院校在校生初赛参赛率原则上不低于25%,以报名截止前各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上进入校赛阶段的报名项目数为准。

  (二)项目团队成员必须真实有效,项目计划书及支撑材料须符合大赛参赛要求。严禁虚报或乱报项目,如有发现将取消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

  五、赛程安排

  1、院级比赛作品提交(6月1日之前)

  组建团队,挖掘和培育项目,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撰写项目文本,启动系列培训。参加院级比赛的团队于2022年6月1日21:00之前按照相关要求将相关材料提交至QQ邮箱:2079492719@qq.com(朱明正),参加比赛的同学需加入QQ群聊:759416958。

  2、参赛报名(6月)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进行报名,各团队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完成报名,具体截止日期另行通知。

  3、院级初赛(6月)

  各团队按照相关要求提交作品以后,举办院级初赛,时间待定,以答辩的形式综合评定,答辩时间时长不超过3分钟,院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推荐金奖队伍参加校级的“互联网+”比赛。

  4.校级初赛、决赛

  校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进入校赛决赛的项目要参加校赛答辩会,评选优秀作品进行重点辅导和培训,推荐参加省赛。

  5.省级复赛、决赛(6月—8月)

  组织重点团队进行省赛网络报备;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决赛。通过省赛决赛,评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省赛初赛复赛时间根据省赛通知要求另行通知。

  6.全国总决赛(10月)

  入围国赛团队集训备战,邀请有关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和完善,参加全国决赛。

  六、参赛主要材料及相关要求

  1.项目计划书

  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创意组根据团队创意设计撰写项目计划书;初创组、成长组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撰写创业项目计划书。初创组、成长组中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参赛团队还需将组织结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附在项目计划书中,大小不超过20MB。

  2.项目展示文档

  需提交项目的PPT或PPTX格式的展示文档,大小不超过20MB。

  (审核 孙云霞)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