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风采 | “书香满聊大”阅读征文评选活动启事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鼓励大家在读书中思考,形成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书香满聊大”阅读征文评选活动。所读书目不限,可以是古今中外文史哲经典名著,也可以是本专业的必读或参考书目,还可以是当下热点图书。征文要求作者原创、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内容真实、文笔流畅、感情真挚。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体裁

  (一)散文类:讲述个人阅读生活和阅读体验的散文(800-1500字)

  (二)书评类:对某一部著作或某个作家的评论类文章(800-3000字)

  二、征文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6月9日

  三、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3553690170@qq.com

  四、相关要求

  题目字体用黑体、三号;作者姓名放在标题下面,用楷体、四号;正文用仿宋、四号;行距1.5倍,标点格式用中文全角。请在文末注明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微信号或QQ号)。请以“学院+姓名+标题题目”的格式命名word文档,如有附件,请一并发送。

  五、版权提示

  参赛者需保证征文作品不存在任何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的情形;参赛者许可评选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以公益目的使用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宣传、展览等;参赛作品被选为优秀作品后,其著作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如因使用征文作品给活动主办和承办方造成任何纠纷,均由参赛者负责处理,并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六、评选说明

  优秀作品将发布在学校融媒体平台,并分类设置单位组织奖以及个人作品奖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本次“书香满聊大”阅读征文评选活动,充分享受阅读乐趣,踊跃投稿、分享展示自己的阅读成果和阅读体验!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图书馆

  2023年2月27日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