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代表演讲会

  为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和人生方向,展现当代优秀大学生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数学科学学院于12月16日晚在11#教学楼A204和A304教室举办了优秀学生代表演讲会,此次活动由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六位优秀毕业生主讲,大一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首先对几位优秀毕业生的学位背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又对在场同学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其意义,听取他人的故事,能更好的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一位优秀毕业生走上讲台。她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将自己与聊大的故事娓娓道来,她提到大学是一个不怕孤独的过程,考研之路更是如此,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在书籍中去寻找快乐;不必滥交好友,要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还提到了坚持与勤奋的重要性,所谓“星光不负赶路人”,即使求学路上荆棘遍布,只要永不言弃,就一定能收获丰硕果实。演讲者声情并茂,台下观众也沉浸其中,连连点头拿出本子认真记录。演讲者一个接着一个走上讲台,掌声一阵高过一阵。突然全场发出了赞叹声,未见其人也未听其声,只看见投影屏幕上跳动的字符,原来是最后一名演讲者达到了所有数学科目接近满分的成绩。在全体观众的热情欢呼下,此位毕业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幽默诙谐的语言加上适当的板书,使同学们沉浸在他的讲解中,也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负责人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并且对在场优秀毕业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此次演讲会让部分同学坚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标,让大家掌握了学习方法,解决了大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找到了前进的指明灯,对未来不再迷茫。眼里有火心里有光,新一代优秀大学生成长在路上。

(审核 孙云霞)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