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提升考研质量,加深大家对考研相关政策知识的了解,便于大家合理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让大家对于考研有更多的了解,我院分别于4月26日举办“2021级数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28日举办“2020级数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交流会邀请到2018级考研成功的七位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以及在考研途中克服困难的方法。本次活动分别由辅导员姚三乐、李浩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军圣、党委副书记张进军参加了活动。

  七位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轮流上台分别就他们各自的备考经历和经验进行分享,包括他们考研的初心、如何确定考研院校和专业、如何针对各门学科的复习、如何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如何克服在备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准备复试等。

                   

  他们勉励同学们考研贵在坚持,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作息。复习时要抓住整体脉络、勤练习、勤复习、勤动脑、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抓住大学美好的时光,努力拼搏。 

  赵军圣积极动员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树立考研目标,提升自身素质,学好专业课,平日重视英语的学习,多翻阅一些权威性强、口碑好的复习资料,保持一颗好的心态对待考研,坚定方向,增强信心,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张进军分享了他对考研形势的看法,并向大家展示了有关数学专业学科评估的院校信息,为同学们今后考研择校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信息。他强调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不要漫无目的的虚度大学时光,每个阶段都有需要完成的任务,大一时期的习惯养成决定了今后三年的学习状态,考研要提早规划,打好专业课基础,同时注意备考方法,调整备考状态。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方向,树立了信心,为大家确立以后的奋斗目标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