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金融系列班会和主题讲座活动

  为提升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与观念以及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数学科学学院于5月10日在11号楼A304教室开展了“大学生金融安全”主题班会活动,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并选出10名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于5月22日在聊城大学东校区政管学院106报告厅开展的“金融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活动,同时在学院积极动员全体学生观看直播。

  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带班组织开展,对助学贷款、电信诈骗、二维码诈骗、移动支付、病毒充电宝等案例进行了研究分析。期间班主任们认真讲解了各种有关金融安全的问题,同学们对金融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主题讲座中,秦绪宝先生对我校学生展开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并利用易班进行直播,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金融观念,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让同学们对金融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大家懂得了骗子无处不在,用数不胜数的手段处处诈骗,千方百计,步步引诱。我们要防止诈骗,捂紧口袋,正确判断,避免落入金融犯罪的陷阱!

(审核 范海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