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实地入户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增强资助育人实效,7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张晓冬,范海燕老师,班主任刘兴老师共同前往聊城市阳谷县和冠县入户家访,看望王某和侯某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老师们首先到达王某家,王某来自单亲家庭,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但所幸王某兄妹三人都已考上大学,奶奶一边抱怨拉扯他们长大不容易,一边笑着说娃娃都上大学了,看得出来,生活虽然贫苦,但是他们带有希望。然后老师们又来到侯某家,与侯某家长及侯某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情况,经济来源,以及目前的困难,侯某的爸爸不停的感谢着老师,炎热的夏天,不辞辛苦来到家里,很是让他们高兴和感动。老师们此次走访给每人带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油、米、牛奶等生活用品,以表示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

  此次家访,老师们把学校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成员工作、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及收支等情况,为进一步制定针对性的教育帮扶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精准度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工作实效。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