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慰问行,资助育真情 | 数学科学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7月4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进军,副院长赵军圣,团委书记岳琳琳,辅导员张晓冬、姚三乐一行前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暑期在家生活学习状况及思想动态,仔细询问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建议和解决方法,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倾听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学生在逆境中克服困难、自强不息。此次家访,老师们给受访学生带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油、米、牛奶等生活用品,受访学生的家长对学院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他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日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感恩家庭、回馈社会。

  本次走访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使学生深切感受到学院给予的温暖。同时,走访慰问活动也是数学科学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生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将国家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 李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