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贫困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数科学子与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85所院校(校区)的59611队(本科54158队、专科5453队)近18万的学生同台竞技,再创佳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5名同学荣获省一等奖,3名同学荣获省二等奖,3名同学荣获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入选19项“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现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工作,为更好的备战赛事,各位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利用课余和寒暑假时间积极备战。学院贫困生在备赛过程中表现出了极高的专注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有限的资源,通过自学和相互协作,充分利用每一分钟,最终在激烈的竞赛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

  接下来,学院将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通过进一步推动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积极搭建多维度平台,开拓学生知识面,聚焦学生高质量发展,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审核 李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