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王悦入围第三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大赛决赛

  2021年6月22日,阿里达摩院公布了入围第三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名单,5万多报名者共有508人入围决赛,晋级率不足1%,聊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王悦榜上有名。

  据了解,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阿里巴巴基金会、阿里达摩院共同举办的公益赛事,旨在全球范围内引领开启关注数学、理解数学、欣赏数学、助力数学的科技风尚,迄今已举办了三届比赛。今年入围决赛的大多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首尔大学、东京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王悦作为聊城大学的毕业生入选,在决赛名单上格外吸引眼球。

  王悦在聊城大学就读期间,就痴迷数学,享受破解难题的乐趣,曾多次参加各种数学竞赛、社会实践活动并均获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就曾在《中学数学通讯》上发表数学论文。他常常与任课老师讨论自己的思路,老师们也总是热情地答疑解惑,经常为他提供指导和帮助,提起大学里学院的老师,他十分感谢孟广武、于兴江、赵建立、姚炳学、范丽亚、夏建伟、宋颖、刘启德等老师在数学道路上对他的引领和指导。“他们就像是我学业生涯中的一盏明灯,为我照亮了前行的路,正是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才能让我在数学的海洋里遨游”王悦如是说道。

  2011年从聊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惠民一中,他一边教书,一边利用课余时间钻研数学知识。他的教学成绩也受到惠民一中领导、同事和学生的高度评价。

  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校友王悦能够在世界顶级数学赛事中脱颖而出,是数科院一直以来严谨教学、回归本科,狠抓一流本科教学的体现。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纷纷为王悦点赞喝彩。

(审核 赵清理)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