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国情社情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数学科学学院督察部全体成员于7月24日在团队成员所在家乡组织开展了国情社情暑期调查宣传活动。

  大家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研、观察问询等形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比如在社区和村庄发放问卷、走访调查,掌握群众对污水处理的了解程度,并进行不同程度的污水处理科普宣传活动,使群众们进一步意识到污水处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懂得可以从哪些方面开始改变。除此之外,大家还对一些村庄进行了调查走访,在进一步深入了解扶贫政策及其变化的基础上,与村镇进行沟通交流,表达自己希望能够见证其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的变化的愿望。

  通过这次实践,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了解了国情社情,提高了爱国热情,对开阔成员视野、增强成员社会活动能力等都有所帮助。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参与者在实际行动中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真正做到接触社会、认识社会,为社会服务,并以此带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