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组织“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大学生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7班部分成员于7月24日在团队成员所在家乡组织展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针对自己所在的社区展开专题调研,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随后,针对调查结果,同学们合理选择岗位,切实服务社区。有的同学选择兼职衣物导购员,有的同学兼职老师,有的同学兼职超市结账人员。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服务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助力共青团深入参与乡村振兴事业。社区利用当地资源为高校学子返乡实践创造条件、激发热情、做好保障,充分发挥市县地方团组织作为“生源地”的优势,以血缘、亲缘、地缘为纽带,搭建大学生与家乡的感情联络平台。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7班的每个参与者都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锻炼了独立自主的能力,在实践中的所见所感增加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共青团改革都有着积极意义,达到了实践的目的和预期。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