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开展,关心农村留守儿童,2020级4班社会实践组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社会实践组的小组成员了解到,当前,因大部分农村家长纷纷外出务工,导致继“空巢老人”之后,留守儿童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刻不容缓。因此,社会实践的小组成员来到当地的图书馆教孩子们读书、识字,并陪着孩子们一起读故事,同时成员们在当地的学校里教习孩子们汉字,带领孩子们领略汉字的魅力。小组成员还集资给孩子们买了画笔和画板,培养孩子们画画的兴趣,从绘画中感受快乐,并积极引导孩子们去举办相关的活动,评选出优秀的画作,建立孩子们的自信心,积极鼓励孩子们。

  通过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社会实践的小组成员意识到社会的关爱对留守儿童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父母的陪伴。只有父母的陪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因此,小组成员希望父母能够更好的协调自身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多抽点时间陪伴孩子。

(审核 孙云霞)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