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希望小屋,关爱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相应的农村剩余人口就慢慢变成了老人和学生。这些学生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而家中的老人又代替不了父母的关爱,在对学生交流和教育上都远远达不到要求,满足不了他们正常成长的需要,就会使他们在成长中产生许多问题。针对这一现象,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1班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28日至7月30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定镇漫四河社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

  在这三天的社会实践中,服务队探寻了多位留守儿童,发现他们假期中没有父母的陪伴,利用集体学习的形式,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以便减少家里面的负担。首先,服务队成员仔细询问了当时村里义务辅导老师学生们的情况。随后,作为数学师范类的学生,服务队的成员也纷纷加入同学们的集体学习,帮助代课老师解决一些教学上的压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难发现,留守儿童的逐渐增多以及随之出现的教育问题是我国亟需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这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努力的巨大工程,为了祖国的未来和学生们灿烂的笑脸,我们还要付出许多汗水和努力。

(审核 孙云霞)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