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团与传媒技术学院光影之翼服务队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志愿公益活动

  为弘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广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0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团与传媒技术学院光影之翼服务队前往颐乐家园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公益活动。

  上午九点,青年志愿者准时到达颐乐家园,为老人们送上了真诚的节日关怀和祝福,他们亲切地与老人促膝谈心,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起居状况,提醒老人要注意防寒保暖。老人们精神状态良好,不少老人主动向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志愿者们在老人真挚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他们生活中的不易。同时,志愿者们也尽可能为老人们排忧解难,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嘱咐老人们每天都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正值重阳佳节,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制作包子活动中,他们认真向厨师师傅学习包包子技巧,调制馅料、擀面皮,每一步都一丝不苟。包子出锅后,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包子送到老人们的房间中,并为老人们分发了饭菜和热汤,老人们也连连称赞志愿者们的手艺。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观看了文艺演出,一场场精彩的京剧变脸、跆拳道展示和歌舞节目点燃了老人们的热情。整个敬老院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活跃,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敬老爱老之情。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内心十分满足和感动。

  此次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浓浓敬意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学生们的关怀与温暖,有助于促使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观念,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审核 赵勇)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