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参与教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

  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参加教育部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青春筑梦”就业调研实践队作为全国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的4600个队伍之一,于8月19日至26日在线上开展了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调研活动,活动涉及山东省内多个省市。

  此活动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在学院辅导员张晓冬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联系数学类师范专业2018届、2019届、2020届级毕业生,调研了山师大第二附属中学、聊城市第一中学、济宁市实验中学、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等20余家用人单位。受疫情影响,“青春筑梦”就业调研实践队分别对毕业生、业务主管、招聘经理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和会议访谈。在访谈中,实践队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访谈提纲,了解毕业生对母校的总体评价、对数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以及自身就业状况、职业发展与成长等方面的评价情况。在用人单位方面,主要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了解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政治思想与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水平、职业能力、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评价情况,同时,各单位业务经理对近年来在单位就职的我校数学类师范专业水平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是我院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基于数学类师范生综合能力培养的大学生实践》的内容,将实践环节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有效衔接。同时也是我校对毕业校友开展的回访活动。通过深入了解各教育单位及教师岗位实际,感知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为今后的数学类师范生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提高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 赵清理)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