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院班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数科院班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每一个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常常重视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频发使得我们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所以数学科学学院范海燕老师于2020年9月5号上午9点在C207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会上,范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学习或工作负担重,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人际关系复杂,越来越多的人由此产生了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受到极大地威胁或损坏。有的人程度轻微,有的人程度严重。在我们的周围,有的人脾气暴躁,常常无端发火,因琐碎小事甚至与人争吵;有的人感到孤独寂寞,意志消沉,整天无所事事,迷恋上网,厌学情绪严重;有的人自卑,心理脆弱,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有的人目空一切,惟我独尊,对人苛刻,认为别人都不如他,对于别人善意的批评和劝告拒不接受等等。心理疾病并不一定会一直伴随着患者,它也可能是阶段性的,就比如,近期在生活中发生了一些可大可小的事,或者因为一些考试而产生了一些压力或者焦虑都可能会造成心理的不健康,引起一些消极反应,这些心理暂时不健康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给我们带来一些困扰。所以,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用合适的方式去解决。然后

范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会自我心态的调整,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影响其他人,并及时向老师反馈身边心理异常同学的信息。及时的给予关怀和帮助,完成我们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总之,心理健康问题大家要足够重视,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如果有事情,可以找自己玩的好的舍友或者朋友聊一聊,倾诉一下;也可以找班委反映一下或者找老师,切忌自己憋在心里。遇到事情或者困难,大家首先要理性认识问题并积极的去面对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可以求助同学或者老师,要相信自己,办法总比问题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个学期,都能快乐生活,学习进步。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