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院】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返校复学心理调适讲座

为帮助我院大学生返校后快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习、生活模式,实现心理上、思想上“复位”,以更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校园新生活,特组织学生观看“从‘心’开始 用‘心’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返校复学心理调适”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教授担任主讲。鉴于防控要求,一部分同学去现场观摩,其余同学在线上观看直播。

讲座伊始,赵老师送给我们一个礼物——八个锦囊妙计:觉察情绪,接纳改变;合理认知,调控情绪;调整生活节奏,培养良好习惯;缩小心理距离,重塑人际关系……提出“2020让我们一起再出发”的号召。然后,赵老师对八个锦囊妙计依次做了详细的解说,并利用疫情期间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让我们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于第四条妙计,赵老师还做了进一步延伸,向我们展示了处理人际关系的一绝三宝”——黄金规则、微笑、赞美与聆听。而后,赵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塑造阳光心态的八个工具。最后,赵老师表示,如果自己没法调整自己的心态,一定要向他人寻求帮助。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观看,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自己本来疫情期间惶恐的心情安定了许多,赵老师的话语很有稳定人心得力量。尤其是其

分享的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的腹式呼吸基本程序等方法,真的很有效。同学B表示:赵老师最后让我们一起喊的“我能行!我健康!我快乐!”很振奋人心,并且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心理服务也很完善,感觉很安心。

疫情是灾难,但在灾难中,我们也可以沉淀积累,思考人生,提升自我,成就自我,心向阳光,砥砺前行!疫情终将散去,生活依然美丽!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