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星火影院——《夏洛特烦恼》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健康与教育协会于2021年4月10号下午在11号楼a210教室举办了星火影院活动,心理健康与教育协会全体成员及19.20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星火影院为大家放映的是《夏洛特烦恼》——这部让人开怀大笑又让人潸然泪下的电影。该片讲述了由沈腾主演的男主角在大闹初恋婚礼后,意外重返青春并最终领悟人生、找回真爱的故事。电影围绕夏洛回到过去这一匪夷所思的情节展开了一连串的搞笑设计,在笑声之后让作品落脚于“回归现实”的稳妥层面。表达的情感汇聚了难忘的校园记忆、青涩的恋爱回忆、蓦然回首的真爱,通过一幕又一幕的剧情推进,“爱与梦想”的故事主题不断深化。同学们在爆笑与感动中见证令我们念念不忘的那段时光,也由此认真思考人生的价值。

  人生或许如此,人生如梦。如果让我们重返青春,一切重来,该如何选择?人生没有如果,生命只有一次。片中的夏洛是幸运,上天给了他一次梦回过去的机会,体味人生百味,终究发现,自己拥有的就是世间最宝贵的。而我们的人生不能重来,那就好好把握当下;对现实不满,就好好修炼,当下即道场;不能改变,就以最好的心态接受,认真努力幸运终会眷顾,又或许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境遇。电影结束,大家依旧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阳光健康的心理观念,培养同学们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同时让同学们学会正视生活中的不圆满,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珍惜当下,以更好地姿态和心态来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不念过去,鲜有人为之。与其一直活在过去,不如慢慢往前看,寻找让自己快乐的事情,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过好自己以后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审核 范海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