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周末影院——《千与千寻》感动励志观影活动

  步入大学的我们,应该逐渐学会独立。我们无法一直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只有独自扛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的绚丽。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学会独立,学会如何去爱。数学科学学院于2020年11月14日,在11#a204举办了《千与千寻》感动励志观影活动。

  电影中,贪吃的父母、势力的青蛙、纵情声色的各路妖怪……正是我们现实生活的写照,也体现了存在于我们周围的某些问题。然而,这部动画最动人之处还不是它让人发现了自己、众生和天地。而是它不仅教会了孩子们勇敢,诠释了成长的意义,更是对每一个人成年人的告诫:每个人心里都曾有过一种东西,我们应该想办法去寻找并守护。”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所谓长大,就是要学会照顾自己,照顾身边的人,学会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是爱和向善的本能。这种强大的不可言喻的力量,让小千找回父母,让小千不再是小千;让无处可归的无脸男找到了心安之处,让白龙找回自己的名字,让汤婆婆的巨婴学会行走和关怀他人,让那些妖魔鬼怪们一齐为小千欢呼。让那些本来不相干的人,甚至曾经敌对的人,在通往成长的列车上,成为彼此依靠的支点。

  此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给同学们带来深深的思考与感悟,久久沉浸于剧情之中,无法自拔。宫崎骏说:“我一定要给人们看到美好的东西。我想告诉孩子们,这个世界值得我们活下去。”他一直这么想,也是一直这么做的,所以他那颗柔软的心,也才更多地让我们体验到蕴藏与世间万物间的种种美好和善意。让我们相信:爱是永不止息。

(审核 范海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