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为了帮助大四学生尽快调整心理状态,适应大四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激发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对未来的职业及时的做出的合理规划,数学科学学院范海燕老师于2021年9月3日上午在11#C207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阳光心理大讲堂,2018级1-4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老师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教育、纪律与卫生、压力(就业、考研、经济等)、学生干部指责”六个方面展开。在疫情防控方面,老师强调非必须不出校门,出校门必须落实请假制度,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疫情常态化下,保持放松的心情,但要警惕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校园交通,网络诈骗)。大四的学生面临毕业的问题,范老师从理想信念与自身职业规划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引导,首先同学们要保证顺利毕业,然后多了解就业行情,考研、考编、考公都需要充分的准备。虽然是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纪律和卫生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每天按时上课回寝休息,并进行钉钉打卡,培养自己的自律习惯,学会自我管理。在大四的这一年的时间里,有些同学在准备考研,也有些同学们忙碌于各个招聘会,学习压力与就业压力一触即发,同学们要懂得,宣泄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最后,范老师又强调学生干部要担负起责任,要重视班级同学的异常状况,与同学之间相互理解,互相包容,和谐相处好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

  此次阳光心理大讲堂圆满结束,不仅帮助同学们指引了方向,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更强的信心去适应大四生活,帮助同学们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努力让大四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圆满。

(审核 范海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