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心理普测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大一新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档案,及时的排查新生出现的心理问题,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健康与教育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进行心理普测动员大会,并于中午正式开展心理普测活动,全体21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动员大会上,数学科学学院心理辅导员范海燕老师首先指出了此次心理普测的目的。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同时也助于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个性特点以及自己个性中的优势和不足,便于同学们更好的发扬长处。然后,范海燕老师向志愿者们展示学校下发的文件,帮助志愿者们熟悉流程,以便于对21级新生进行指导。当日中午,心理普测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走入学生宿舍帮助同学们完成症状自评量表(SCL-90)的测试,从情感思维、行为意识、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自我评测,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各班军训临时负责人统计了本次心理普测的完成情况并汇报,普测圆满结束。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所以每位大学生都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健康的心理,才能正确、从容、坦然的面对一切,才能对幸福有一个正确的理解。保持心理健康,也就是保证了一个人享受幸福的能力。

  本次心理普测活动统计了数学科学学院21级学生的相关心理数据,为以后心理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有利于后续心理工作的进行。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便于同学们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基础上更大的开发自己的潜能,实现身心健康发展。

(审核 范海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