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感悟生活魅力”观影活动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大学生自我调适能力。数学科学学院于11月6日在11#教学楼C204教室举办“感悟生活魅力”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内容为《阿甘正传》。影片讲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片中人物的表演极具感染力,情节时而幽默时而感人,让人印象深刻,主人公的为人态度和处世方式值得每位同学们学习。本次电影对同学们起到了极好的心理导向作用,有助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观影过程中,除了欢声笑语,更有不少同学发出感慨,感慨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内心的强大,感慨心灵的震撼。整个观影过程大家严守纪律,每位同学全神贯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畅谈了对阿甘故事的理解与感悟,并表示要学习阿甘的坚韧精神,如阿甘母亲临终前所说的那样:“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尽己所能,为自己的目标坚持到底,努力向前。

  此次活动以视听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了电影人物的生命历程,渲染了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氛围,培养学生面对挫折和失败时,不气馁,不放弃,百折不挠的坚韧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 李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