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朋辈辅导”餐厅沙龙火活动

 随着毕业的临近,为了缓解2018级学生对于毕业面临的种种压力,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3月14日下午于湖苑餐厅三楼进行了“朋辈辅导”餐厅沙龙活动,由心理辅导员范海燕老师主持,张晓冬老师及18级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范海燕老师从学业压力,就业压力,人际关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餐桌上同学们主要提出了毕业考试难度的问题、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如何缓解考研复试紧张问题,找工作面临的笔试和面试复杂心理的问题以及进入社会需要掌握的人际沟通的技巧等。范老师在认真倾听后,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引导。同时邀请2018级3班班长李登奇同学做典型发言,讲述自己在备考公务员过程中的曲折和心情,因为自己的积极阳光,最后获得了笔面第一的好成绩。

  本次“朋辈辅导”活动,以餐厅沙龙这种放松的方式进行,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表达自己,朋辈的辅导似乎更能贴近同学们此刻的需要。通过本次活动,使2018级同学们更加坚定,充满阳光,更加自信,有利于同学们迎接接下来学习和工作中面临的挑战。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