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宁泽鹏研究员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晚上7点,受聊城大学复杂系统控制团队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宁泽鹏研究员在线上做了关于复杂切换动态下线性半Markov跳变系统控制的报告,除控制团队研究生全部参加以外,多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也在线上参与了这场精彩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宁泽鹏研究员首先对本次报告涉及的关于半Markov随机过程的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得老师和学生对本次报告内容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报告主要内容分别从驻留时间存在下界、控制器模态的切换存在延时、含未知转移概率和未知驻留时间概率质量函数、驻留时间概率分布信息存在残缺、非齐次半Markov过程的情况:凸多面体法这五部分展开,结合实例和仿真实验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最后宁泽鹏研究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未来工作的研究方向。整个报告过程气氛热烈,线上线下的老师同学们踊跃提问,宁泽鹏研究员倾囊相授,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受益匪浅。

  宁泽鹏, 现为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2021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在中国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任科研助理,于2018年10月至2020年9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与生物高分子工程系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随机切换系统,分段线性仿射系统,强化学习理论与应用,通讯能力变化下的网络化控制等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发表在控制理论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IEEE TAC论文8篇,其中包括长文4篇。

  (审核 陈国梁)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