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以赛促教,共谱新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11月2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于11#A201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大赛。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自2021年9月份就启动了该项工作,并专门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竞赛工作。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比赛中,参赛教师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老师们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数学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模拟真实课堂,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整场比赛中,参赛青年教师们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数学教学水平。最终,专家组通过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说课和现场提问四个环节的评审,张婷琳、杨静和牛霄、付世华、刘志敏五位教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其中,张婷琳、杨静两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聊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 李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