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书香涵泳,沁心书海”书香讲坛读书研讨会

  为培养学生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11月3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于11#教学楼A201举办“书香涵泳,沁心书海”书香讲坛读书研讨会。本次读书研讨会邀请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范丽亚担任主讲人参与研讨,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活动。

  读书妙趣无穷,书香熏染人生。范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生动有趣的数学知识,并向同学们介绍经典数学著作《数海拾贝:数学和数学家的故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初步讲解后,范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围绕书籍的内容、创作特点以及重要内涵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理解。最后,她就如何读书、怎样读好书提出自己的见解,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把“开卷有益”真正做到“开卷有趣”。

  本次读书研讨会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呼吁大家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个人修养,成为有理想、有目标、有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 李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