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12月25日上午8时,数学科学学院秋季学期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拉开序幕。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准备好的课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们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得体,语言准确凝练,遇到突发状况也能从容不迫,展现了随机应变与互动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为了促进省一流课程《教师职业基本技能微格教学训练》课程的教学改革,给更多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和机会,结合课程的学习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的教学技能比赛,期望以赛促练、学练结合,切实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在正式比赛之前,任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和学科教学(数学)研究生全员参与的预赛,选出58名同学进入了这次的决赛。预赛和决赛的整个准备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备赛,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这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实践平台,还能够带动教师教育类课程学习及技能类课程的训练,进一步强化我院的师范教育特色。大赛之后,参赛的选手们均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有很多的收获和启发,希望通过学习与训练发挥自己的优点,改进自己的不足,将来做一名好教师。

(审核 李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